Pandora💎

欢迎勾搭 ฅ( ̳• ◡ • ̳)ฅ

【快新】几十年前的两个人

你猜我一个小时之内码出了1600字,这会是什么好东西吗?
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放学回家时,我发现我们的小区门口停了很多辆警车,往里走,我发现我们家旁边的那栋楼被封了起来,听围观的群众说,这里发生了一起杀人事件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惹上麻烦,也对这种事情没有兴趣,加快脚步回到家之后跟妈妈说起这件事情,和妈妈边吃晚饭边说话,当她知道这里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时,她居然一点也不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以为,以妈妈那种连虫子都怕的人会很害怕这种事情,没想到妈妈竟然是一股习以为常的样子。我很奇怪,我不能理解,为什么妈妈不怕,因为连我都觉得今天晚上肯定会睡不好的,因为杀人犯没能找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妈妈听我说起杀人犯的事情,叹了一口气说,“如果他还在就好啦,如果有了他的话,杀人犯什么的一会儿就能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追问妈妈口中说的那个他是谁,妈妈只是摇摇头让我吃饭,“如果你想知道,那就等明天去问问小区门口的那位爷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好奇心和对杀人犯的恐惧,我一整晚都没有睡好,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眼睛下面还有些乌青。吃过早饭,我迫不及待的下了楼,想去询问一下关于‘他’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小区门口,远远的就看到那位爷爷,我走上去打招呼,然后问起了‘他’的事情。“爷爷,昨天咱们小区里发生了一件杀人案件,回到家后跟妈妈说这件事情,她告诉我,如果有‘他’在那找到杀人犯就是易如反掌的事,我问妈妈那个他是谁,妈妈告诉我让我来问你,爷爷你知道吗?”那位老爷爷见我走过来,被我这一连串的问题问的一愣,随即他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来坐下吧,我慢慢跟你说,这是个有些长的故事。”我听从他的话,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,“你妈妈口中的那个他,说的是几十年前的那位名侦探,工藤新一,他当时就住在这附近,在二町目那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名侦探?我思索着,难怪妈妈会说有他在就不用担心杀人犯。“要知道,他在当时那可是家喻户晓啊,他刚开始出名的时候才上高二,哦,就和你现在差不多大,还是个孩子呢。那个时候,他就有了‘日本警察的救世主’、‘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’的称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他说的称呼,我有些震惊,也有些崇拜,更有些自愧不如。同样作为高二的学生,也不知道人和人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爷爷还没有停,他接着往下说,“说起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啊,就不得不提另一个人了。”我疑惑,另一个人?难道是什么比他还厉害的人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人也是侦探吗?”爷爷摇头,“不是,他是侦探的敌人,他是一个小偷,你可能听说过他的名字,‘平成年代的鲁邦’,怪盗基德!”听到他说的那个名字,我很奇怪,国际大盗1412号怪盗基德的大名我是听说过一些的,一个高二的学生再怎么出名,怎么会和这样的人打交道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自从怪盗基德消失之后,警方们公布了一个消息,基德在活动的时候曾经消失了8年,而前后的两个并不是同一位,那8年之后,再次行动的基德其实是前任基德的儿子,年龄也是17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17岁的国际大盗!?“这也太厉害了吧,才17岁!”老爷爷笑笑,“是啊,你都不知道当年这条消息公布出来的时候啊,所有人都震惊了,不过呢,最令人震惊的不是这条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还不是最令人震惊的?!“那是什么?”老爷爷闭上了眼睛,回忆起往事。“最令人震惊的啊,是他们本人爆出来的,他们已经是恋人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差一点点没叫出来,这太骇人听闻了!老爷爷看出了我的震惊,“是啊,当时所有人都不太相信,但是你想,那么厉害的两个人,只有对方能配得上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继续说,“当年轰动世界的二代基德和名头响彻日本的名侦探,两个17岁的孩子能够获得如此大的成就当真不易。他们二人除了那过人的天资之外,也付出了常人无法理解的努力,一次又一次揭露这世上的黑暗,拯救着别人的性命。多厉害的俩人啊,我以前还被他们救过呢,在一个案件当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听爷爷描述的这两个人那么的厉害,心底的那个疑问也越来越强,“那他们后来怎么样了?为什么我一直都没有听说过他们?”

“后来啊……在他们与一个黑暗组织对决的时候,双双死在了那场爆炸里,死的时候,大一点儿那个18岁生日还没到呢,差了三天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